• slider image 164
:::
轉知 羅志圳 - 總務 | 2021-06-15 | 點閱數: 386

一、本會於 110 年 5 月 20 日函文貴局(南市教育產工字第 1100000103 號)反應有關「要求本市各校進行 PBL 專題導向融入彈性學習課程設計乙案」,感謝貴局於 110 年 6 月 4 日行文各校(南市教專字第 1100716891 號)針對彈性學習課程設計撰寫提供補充說明,為第一線教師與教務人員解惑並給予更多彈性的選擇;另,貴局於疫情停課期間之多項整備工作,包含規畫公播版課程、提供學生學習設備等,本會予以肯定。
二、有關 110 學年度課程計畫撰寫,本會接獲教務主任、教學組長們對於表件內容的反應,經彙整後提出以下建議:
(一) C5-1 表件有關「表現任務(評量方式)」欄位所舉範例,無法清楚說明是否為每週需有一項表現任務,建議以一個單元做完整的設計,再設計評量表現方式,不需每週皆如範例說明設計任務表現;另,「教學期程」一欄之內容,建議以「週次」呈現。
(二)目前課程計畫上傳模式,因為需逐筆上傳多個檔案,所需時間甚多,建議研議可優化之方式,同時兼顧上傳檔案的正確性。
(三)各校行政人員每年多有異動,課程計畫撰寫等相關規定(如課程計畫審查權責、撰寫部定課程計畫之立意、課程計畫是否融入議是等),各校訊息傳達未必能到位,建議能用不同管道讓基層教師掌握相關說明。
三、目前各校行政人員於停課期間需填寫並回報防疫相關表件,更顯忙碌,教師於停課不停學期間為維護教學品質及兼顧學生學習內容,額外付出許多時間,教務人員與教師對於下學期課程計畫撰寫規定與內容,有諸多疑慮和困惑之處,尚請貴局因應疫情狀況,減輕學校端負擔,延長收件時間,簡化表格內容並強化說明。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快速登入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Shanhua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15時10分
57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成語隨時背

ㄑㄧㄥ ˋ ㄓㄨ ˊ ㄋㄢ ˊ ㄕㄨ   
罄,盡;竹,古代寫書的竹簡;形容罪惡極多,無法細數。